close

上星期三近中午,到銀行換了一些店裡要用的5元硬幣,接著到第三市場旁的郵局ATM領要繳信用卡的錢;就在郵局外頭,我背對著離我十幾步距離的摩托車正在操作機器,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,摩托車座椅被強拉開,一包$2000塊的5元硬幣就這樣被拿走了!


當時,我走回車子的地方,看到一片和我裝硬幣一樣的破紙袋掉在地上就覺得很怪,接著,一位好心的小姐走過來告訴我,十分鐘前目睹事件發生的經過:「有兩個戴安全帽的男人,很用力的在扳你的座椅,我覺得很奇怪一直看他們,想說鑰匙掉了也不用這樣吧?他們看我在注意他們,很快拿了一包東西就走了。好可怕喔!你要小心一點,而且你還懷孕,更危險。真的好可怕,這邊人來人往的,光天化日之下還敢這樣!」聽完她的描述,我有點呆掉同時告訴自己別慌要鎮定,看著座椅有點怕打開它,想了一下才敢面對現實;果然,紙袋是硬被拉破的!銀行的送款簿被棄置在地上,他們就取走那一包硬幣。我一直向那位小姐說謝謝,然後只想趕緊離開那個現場,想到自己也許是被歹徒從銀行一路尾隨到郵局,心裡就直發毛。


回家後,努力回想與反省自己有什麼舉動會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?首先,上星期連續三天都在跑銀行,是因為這樣被盯上的嗎?還是那天換錢我是用口述的,沒有寫在紙上給銀行員看,被在旁邊的歹徒聽到了?或著是我為了省時間,等號碼的時候先去換錢,結果就被注意上了?又或者是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掀開座椅取手提包時剛好被瞄到?想了好多喔!接下來幾天我都不敢上銀行了,也把座椅上的花布套取下,怕又被盯上。


真的很可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焙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